王家岭救援现场见闻:愿被困的人们早些平安归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救援现场见闻:愿被困的人们早些平安归来
2010年03月29日 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下午,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核查,初步确认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261人,升井108人,有153人被困井下。图为矿工在井下运送抢险设备。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28日下午,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核查,初步确认发生事故时当班下井261人,升井108人,有153人被困井下。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河津3月29日电 题:愿井下被困人们早一些平安归来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见闻

  作者 梁波 张云 刘惠来

  一场突发事故,使150多鲜活生命被困在漆黑冰冷的井下。获悉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颠簸,中新社记者于29日凌晨一点三十分赶到事发地。

  据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消息,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261人,升井108人,有153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位于山西省乡宁县和河津市境内,需要翻过山才能到达。虽已入春,但山上的阵阵寒风依然吹得人瑟瑟发抖。沿途中一辆辆鸣着急促警笛的救援车在夜幕中急驰而过。

  记者在事故现场见到,一排排救护车紧紧守在路旁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对获救的幸存施工人员实施救护。

  已入深夜,当地的气温越来越低,有的抢险救援人员毫不停歇地在搬运抢险设备,有的在井口附近待命。

  临时搭建的指挥部内灯火通明,据了解,国家安监总局的负责人与山西省政府官员已经在召开进一步的抢险救援会议,部署救援情况。

  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就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和设备,千方百计抢救井下人员,严防发生次生事故。

  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项目是国家和山西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面积约180平方公里,地质储量23.42亿吨,可采储量10.36亿吨,煤种为中灰、低硫、特低磷的优质瘦煤,是极好的炼焦配煤。矿井项目原本将于10月份投入运营,提前5个月完成工期。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也同现场人们在为井下被困人员默默祈祷,愿他们能早一些平安归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