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将就官员报告住房等个人事项作专门规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将就官员报告住房等个人事项作专门规定
2010年03月29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对于官员报告住房等个人有关事项,中共中央、国务院将于近期作出专门规定。

  中国国务院23日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温家宝在此次会议上发表讲话,官方媒体28日公布了讲话全文。

  温家宝指出,防治腐败首先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列入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内容。中共中央、国务院将于近期作出专门规定,要认真抓好落实。

  温家宝说,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收入申报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管理措施,不能流于形式;对违反规定的,要及时纠正并严肃处理。

  在“加强政风建设”方面,温家宝指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促使各级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一个明显的改进。

  一是大力精简会议和文件。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尽量开电视电话会议,能用发文和通知形式解决问题的就不要开会。今后国务院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发文,通过媒体公开发布的文件,不再下发纸质文件。

  二是严格控制庆典、论坛等活动。对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举办、参与和赞助举办庆典、论坛、商业演出等活动,要从严控制,严格管理和规范。

  三是从严控制“三公”消费。今年要继续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因公出国出境经费实行量化指标控制。中央部门公用经费统一压缩5%,项目支出原则上按零增长控制,出国出境、车辆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经费,都要有所减少。

  温家宝在讲话中说,同时,严肃查处重大责任事故、群体性事件以及各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背后存在的干部徇私枉法、失职渎职、提供“保护伞”等违纪违法行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