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旱区见闻:广西巴马神秘天坑蓄水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南旱区见闻:广西巴马神秘天坑蓄水消失
2010年03月29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马3月29日电(记者 王刚 孙洁)中国西南地区旱情肆虐,世界闻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的一处蓄水丰富的天坑,如今已近枯竭,坑底仅余下一处目测不足1米宽的水流。

  这处天坑位于巴马县甲篆乡好合村。据当地村民介绍,此天坑深达300余米,直径约200米,历史无从考究。因有地下河流经,天坑往年水深至少80多米。“以前很多人放绳子爬下去抓鱼,抓过最大的一条4公斤多重。”该村村主任杨昌灵称。自去年9月份天坑内水位开始下降,直至现在只剩一处水流。

  巴马县甲篆乡党委书记杨再励介绍,早在去年未受干旱影响时,当地政府就曾计划斥资60万元人民币,将天坑内的水抽出,以解决当地1000多名大石山区居民的用水问题。由于技术原因和天坑蓄水消失,如今不得不将此庞大的引水工程中止。

  据了解,自去年8月以来,巴马持续干旱,现已成为广西河池市6个特旱县之一。自2009年8月至昨日全县总降雨量仅为190.1毫米,较上年同期减少70%,全县26.88万人中受旱人数已达17.7万人,饮水困难人口8.35万人。全县六成以上的小河小溪出现断流和干涸现象。当地政府已投入抗旱资金1176万元人民币,力求解决饮水困难群众的喝水问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