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越开越短的新闻发布会能“发布”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日报:越开越短的新闻发布会能“发布”什么
2010年03月30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昆明五华区政府就“北仓村农贸市场冲突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短短五六分钟,副区长李英杰宣读完通稿后,起身就走。(3月29日《北京晨报》)

  无独有偶,3月28日,辽阳市有关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网上“检察官殴打女学生”事件,整个发布会时间仅五分钟,未设记者提问环节;3月22日,山西省就疫苗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除表达重视外,并未提供任何新情况,发布会仅持续十分钟……

  这几起事件的具体内容先按下不论,仅就新闻发布会的时间看,确实是越开越短了。这些反复遭网友强烈谴责、备受关注或盘根错节的事件,竟然试图通过五分钟解决问题,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监督政府。应该说,近年来逐渐完善的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会制度,理论上为“人民批评、监督政府”提供了平台。但是,太多“就在一眨眼”的新闻发布会,只能说是在形式上提供了条件,离群众期盼还有不少距离。

  更有甚者,越来越短的新闻发布会,填满了有关部门单方面自言自语的表白,俨然变成了公权自证清白的道具。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欲盖弥彰中反而会再次激起舆情反弹。

  变味的新闻发布会已成双刃剑,不只伤害了民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还会伤及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在此恳请有关部门抛弃自以为是的“睿智”,还新闻发布会以本来面目。 (燕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