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电讯:官员应随时准备“被上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华每日电讯:官员应随时准备“被上网”
2010年03月30日 11:3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辽阳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掌掴女童的王妍已被停职,拘留15天罚款1000元;河南睢县“茶杯门”事件处理结果29日公布:睢县县委做出决定,免去蒋友军乡长职务,并做出深刻检查;责成睢县公安局免去城郊乡派出所张玉辉所长职务。

  30年前,一个乡长下令将一位老农“关”上7天、一名检察院工作人员扇了小学生两个耳光,即便受害者气得吐血或是跳河,这种“新闻”最多也只能传到十里八里的乡间,很难传遍千里之外,因为那时只能“口口相传”。虽然,那时也有报纸、广播、电视这些新闻媒体,但一般记者的触角没那么灵敏,而且这一类“爆炸性新闻”,即便是记者、编辑“有胆”采编,一般也“发不出来”。所以,一些官员曾因有恃无恐而“天不怕,地不怕。”──向百姓动粗又怎么了?大不了接受批评,“内部通报”罢了。

  而如今呢?很多人用手机,而且手机既能拍照,又能录像;很多人会上网,网上有大大小小的“百姓论坛”、博客、微博,可以说今天已是“人人都是记者,人人都是编辑,人人都是总编”。如果你“有胆”将喝了你一口茶水的“主人”关上7天,给划破你汽车车漆的小学生来两个耳光,那么对不起,有人就“有胆”向媒体“投诉”你,甚至直接将你的“尊颜”及车牌号码“晒”到网上;只要有一家正规媒体当上“二传手”,接下来,你的上级领导如果不依法办事,仍然袒护你,那么他自己将可能也被卷入“漩涡”……

  三十年河东转河西。三十年前,是信息相对封闭的时代,三十年后的今天,是“信息开放”的时代。然而,时代的列车在飞驰向前,而部分官员仍抱着旧皇历“我是官员,就应该高人一等”,他们哪里明白,如今的官员,身边有许多双眼睛盯着你,你的一言一行,随时有可能“被上网”;如果,你的言行是有违社会公德的、有违法律法规的,接下来,等着“被问责”吧。(倪黄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