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也恨贪,足以警世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童言也恨贪,足以警世人
2010年03月31日 13: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生校园血案的南平市一个作文班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选择给郑民生写一封信”。一位小学生写道:“你要真忍不住仇恨,你就去杀那些贪官……”(3月30日《羊城晚报》)。

  大家都知道,在孩子的世界里,如果某个事物没能给他特别深刻的印象,那么,他一般不会记住,甚至根本就不会留意。照这样看来,能与如此惨案一样令孩子印象深刻的,大约就是贪官令人痛恨了。

  这当然只是孩子的无邪且天真的想法。我们怎么从法治的概念上去引导,那是另外一个话题。不过,连无邪的童真世界里,都被贪官这个词汇肆意地布满了乌云,起码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贪腐现象在一定程度上规模性存在,二是贪腐分子被惩处得不那么令人满意。

  手边就有一个鲜活的例子,海南省儋州市一社区居委会支书黄石奎将近6万斤救济大米变卖,媒体曝光,大米书记被捕,却旋以“情节轻微认罪态度好”复职,只是因为挂起条幅放鞭炮庆祝才又“重新调查”(本报今日A16版有详细报道)。

  谁都希望生活在公平有序的社会环境里。对贪腐分子的放纵,是对社会公平的最大侮辱,是更大的犯罪。当一个小孩子都发出“有仇恨杀贪官”的呼声的时候,如果再把这样的呼声看作童稚之语,那未免就太天真了。 (四川 张敬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