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难指挥部增井下指挥部 潜水员下井被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难指挥部增井下指挥部 潜水员下井被否
2010年03月31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现场抢险工作已80多小时。下午下起了小雨,累计排水2万立方米,井下水位下降了20厘米。目前,现场指挥部安排的各项抢险工作正加紧展开。 中新社发 高增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河津3月31日电(梁波 张云 刘惠来)“3•28”透水事故指挥部今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指挥部新增设井下指挥部,负责井下现场指挥、处置、协调等工作。

  对潜水员将下井探明情况的方案,王家岭矿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现场抢险技术组组长孙守仁在会上表示,原本有11名潜水人员准备赴井下了解情况,由于井下情况复杂,里边有矿车、皮带、风筒、电缆、轨道、工具箱等尖锐硬物,为了潜水员安全,不得不放弃此方案。

  孙守仁还说,现在救援采取的方案是把灾区7万立方米水排出地面。截止目前,已投入水泵11台,总排量超过每小时1100立方米。

  孙守仁表示,目前一台排水量每小时450立方米的水泵和两台每小时200立方米的水泵基本安装完毕,今晚将投入使用,预计截至31日24时,每小时排水量将达到2035立方米。

  此外,为加快排水量和通风,指挥部还采取了打通井下巷道和地面打钻的方法。目前,地面打钻一号孔打钻进尺66米,2号孔也已经定位。

  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说,地面打钻可以形成空气通道,如果有生还人员,还可以作为联络通道。

  孙守仁还表示,目前抢险物资充足,备用水泵69台,电缆11670米,各种管线16540米,配件7200件。人员投入也很充分,截至目前,已有约1500人投入抢险救援;9支救护队300多人24小时随时待命;公安、武警、交通保障人员24小时不间断,保证救援物资畅通到达。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由于王家岭矿是一个在建项目,透水发生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截至目前,经核实,仍有153人被困井下,依然音信全无。(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