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自焚死者家属欲起诉镇政府无证拆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东海自焚死者家属欲起诉镇政府无证拆迁
2010年04月01日 07: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江苏东海县3·27自焚事件中受伤的92岁老人陶兴瑶病情出现恶化,其长子说,医生已让家属做好思想准备。陶家人称,他们已准备起诉无证拆迁的黄川镇政府。

  救治 积水潭医院否认派员赴苏

  “我爹已经开始不吃饭了”,昨日陶兴瑶老人的长子陶惠湘说,其父现在的病情很不稳定,从3月31日起就不吃东西了,尽管医生采取了输血等救治手段,但病情依旧不见好转。

  他说,老人开始不吃东西以后,医生曾私下找到自己说,患者的情况很不乐观,毕竟是90多岁的人,这几天家属要做好思想准备。

  此前东海县官方称,已从北京积水潭医院请来医生为老人疗伤。昨日,记者与北京积水潭医院取得联系,医院称没有派遣医生赶赴江苏东海县。

  对此,东海县政府昨天表示,医生是县政府私下请去的并没有通过院方。因此,不能将医生的名字公布。

  善后 家属探视死者遗体受阻

  “我们也没见到北京的医生”,陶兴瑶老人的家属说,这些天来县政府在处理善后问题上,存在表里不一的行为。例如,家属们没见北京请来的医生,此外此前政府对外讲,已安排他们去探视在自焚事件中身亡的死者陶惠西的遗体,可家人到现场却受到百般刁难,遗体也没有见成。

  死者陶惠西的一亲属说,“看遗体前,镇政府的干部说,想见遗体必须把身上的所有东西交出,而且必须单人进去”,家属表示反对。因为,搜身交东西这种要求很无理,而且女家属一个人进去看遗体,会受刺激。“干部说,不同意就别看”,该家属说,后来只好无功而返。

  东海县政府昨天表示,工作人员的确有不同意家属携带手机等物品祭奠遗体的要求,但并没要求单人探视遗体。而是要求家属三人一组进入,不过遭家属拒绝。

  起诉 家属欲诉镇政府非法拆迁

  “他们拿不出拆迁证,就是非法拆迁”,昨日,死者陶惠西的儿子陶秋渔说,镇政府对外说,没有拆迁证是因为“法律没有规定如何办理在这种集体土地上强拆的手续。”既然法律没有规定可以强拆,那镇政府的强拆行为就属于违法拆迁。他说,违法拆迁造成了我爷爷和我父亲一死一伤,因此他正在考虑将镇政府诉至法院。

  昨日,北京律师向阳和毕文强两人,均对陶秋渔提出的诉讼请求表示了支持。

  两位律师共同表示,依照国家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存在形式,只有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两种。对这两种土地上的建筑物拆迁必须办理拆迁许可证。因此,可以肯定黄川镇政府的这次拆迁属非法拆迁。(记者崔木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