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集中开展禁毒严打整治 全面加大戒毒管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集中开展禁毒严打整治 全面加大戒毒管控
2010年04月01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在全国集中开展禁毒严打整治,全面加大戒毒管控、堵截打击、重点整治、宣传教育、禁毒管理力度,全力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禁毒形势持续好转。

  国家禁毒委员会、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和中央综治委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流动人口治安管理工作领导小组31日联合召开会议。会上,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代表国家禁毒委员办公室通报了2009年禁毒人民战争主要情况,分析了当前禁毒斗争形势,并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工作建议。

  张新枫说,2009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实施禁毒法,全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组织开展了破案攻坚、堵源截流、重点整治、“天目”铲毒、娱乐场所治理、易制毒化学品宣传整治、吸毒人员排查管控、防范新型毒品宣传等一系列行动,有力遏制了毒品犯罪的势头,改变了一些地方毒品危害严重的状况。

  张新枫指出,当前我国禁毒形势总体稳定,并呈现持续好转的发展势头。但受全球毒情恶化的大环境影响,我国禁毒斗争形势仍不容乐观,面临境外毒品渗透加剧、国内制贩毒活动较为活跃、新发现吸毒人数持续增加、非列管化学品流失问题比较突出的挑战和压力,禁毒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艰巨。

  张新枫说,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提高对吸毒人员的发现和管控能力,进一步做好吸毒人员教育挽救工作;坚持严打方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遏制毒品来源;坚持重点整治,把毒品问题严重地区纳入社会治安排查整治范围,进一步减轻毒品危害;坚持预防为本,制定实施《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全民拒毒意识;坚持从严管理,提高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能力、发现打击能力和企业自律能力,进一步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失;坚持国际合作,进一步减少境外毒源危害,积极服务国内禁毒人民战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