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推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推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0年04月01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孟建柱日前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深化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和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孟建柱说,去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组织开展打黑除恶、禁毒、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等重点工作,集中排查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有力维护了全国社会大局的稳定。但从当前情况看,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流动人口违法犯罪仍是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正处于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创新思路理念,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本上解决问题。

  孟建柱指出,要深化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认真分析突出问题,精心研究思路对策,把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与打黑除恶、禁毒、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问题严重、群众举报线索较多、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点地区,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坚决把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进一步加大戒毒管控、堵截打击、重点整治、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力度,不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孟建柱说,要进一步强化对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积极为流动人口就业、子女就学、医疗保险、权益保护等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要对流动人口聚居区和重点场所开展摸底排查,切实做好违法犯罪预防和治安管理工作。要积极探索打黑除恶、禁毒、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孟建柱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打黑除恶、禁毒和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构建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发展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不断拓展社会治安工作社会化的新路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