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丢失的不是录像,是公信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日报:丢失的不是录像,是公信力
2010年04月01日 09:4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重庆人陈国琼在观音桥步行街偷卖小玩具,与城管发生撕扯,头被砸破。城管方称事故为意外,并表示当天的监控录像丢失。(3月31日《重庆商报》)

  不出事监控录像一切正常,一出事就不正常,也太奇怪了吧。事实上,类似现象不在少数,现实中也不会有这么多的“巧合”。更为讽刺的是,陈国琼被打得头破血流缝了6针,有关负责人竟然认为,只是“轻轻挥对讲机”、“不慎碰伤”的“意外”。

  人的头皮不是面做的,虽然没有对讲机坚硬,但不至于轻轻一碰就不堪一击,就算对讲机是金刚石锻造的,也不太可能如此,除非用力挥砸。显然,问题并非如此简单,只能说明是有意偏袒,忽悠媒体、欺骗公众,也就是说监控录像并非真的丢失,只不过是“被丢失”罢了。

  老实说,谁都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但事已至此,只能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公正处理问题,既不偏袒城管队员,也不能滥用同情心偏向陈国琼,给当事人和公众一个较为公正的交代。一旦纵容,抑或包庇,就是剑走偏锋,将严重损伤公信力,可谓适得其反。

  由此可见,丢失的不是监控录像,而是公信力。本来,公众对城管不感冒的比比皆是,但基于对城市管理的某些贡献,还是有一定公信力基础的,睁眼说瞎话,看来是连一丝公信力也不考虑了。□ 李万友(云南曲靖 公务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