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山西王家岭矿难被困人数有何玄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山西王家岭矿难被困人数有何玄机?
2010年04月01日 16: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中,对于153名矿工被困的数据,多位中煤一建的地方雇员声称,被困人员数量远多于此。另一名雇员则表示,他在周日深夜旁听到一些经理估算被困井下的实际人数超过260人。

  据说,2007年新泰煤矿事故后抽水抽了一年。此时,王家岭煤矿的水也在抽着,但没有人知道地下的水还有多深,还要抽多久。如果这水抽不完,公众对于此事的关注定然也不会降温,而只要有关注度在,其中的人祸因素与种种内幕便会如“抽丝剥茧”般渐趋大白于天下。

  先前有开会迟到说、前日有“提前5个月完成,勇争第一”说、昨日有“漏水预警上报遭遇‘狼来了’说”,今日又曝出“瞒报被困人数达100多人说”……真是不敢想像,明日还会曝光什么见不得人的内幕与丑闻。要知道,这一幕幕的丑闻,让公众的心绪更加纠结。笔者只想问一句,王家岭煤矿事故里的水还有多深?

  请允许我以最大的“恶意”来分析一下:就被困人数看,因为153人与260人之间有一个关键的界点——2007年新泰煤矿遇难矿工为171人。也就是说,如果超过171人,就是近三年以来最严重的事故;而如果是153人,便很难与新泰这个第一相比。在官场中,我们要知道一个学问——“不能做最好的,但绝对不能做最差的”。只要有一个垫底的,什么都好说,而一旦是“史上最差”了,那什么严厉的处罚都会到来。

  更加上临汾是个“官员在鸡蛋上跳舞”的地方。据了解,最近5年间,山西省换了4任省长;临汾换了5个市长。所有的官员都可能会为了不在鸡蛋上跳舞而处心积虑,面对一起又一起的矿难,唯一的生存法则就是百姓最为痛恶的那两个字——瞒报。

  最新消息是,救援指挥部确认被困人数还是153人。可是,到底是多少人,恐怕要等“见人见尸”之后,才会被人相信了。这就是以前多次瞒报的后果。我们该仔细想一想,一再地瞒报导致“权威消息”失去公信,怪谁?    (山东 王传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