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传金正日访华、中俄反恐合作等答问实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就传金正日访华、中俄反恐合作等答问实录
2010年04月01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4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金正日访华传闻、中俄反恐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答问实录如下。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发布几条消息:

  一、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应邀于4月12日至13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于4月14日至17日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并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于4月17日至18日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于4月18日对智利进行工作访问。

  二、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将于4月5日赴首尔同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申珏秀举行第二次中韩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三、应杨洁篪外长邀请,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与体制改革大臣瓦纳克尔将于4月5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四、应杨洁篪外长邀请,葡萄牙共和国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阿马多将于4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请介绍华盛顿核安全峰会的主要议题及中方期待。胡锦涛主席出席会议时将提出哪些倡议和主张?

  答:这次核安全峰会将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以及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这是一次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受到各方重视。据了解,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中方重视核安全问题,反对核扩散和核恐怖主义,支持国际社会加强相关合作。我们希望此次峰会能够凝聚各国在核安全领域的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问:在莫斯科地铁站发生两次爆炸后,中国有无计划跟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加强反恐合作?中方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加强这种合作?

  答:几天前莫斯科发生地铁恐怖袭击事件后,中国政府迅速作出反应,予以强烈谴责,中国领导人向俄罗斯领导人发去了慰问电。中方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反对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努力。中俄是战略协作伙伴,反恐和安全领域是中俄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无论在双边还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在反恐、安全领域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比如开展联合反恐演习,两国安全执法部门也有定期磋商机制。我们愿同俄罗斯继续加强在反恐和安全领域的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两国及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