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推火车“月票”免市民排队之苦 铁道部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推火车“月票”免市民排队之苦 铁道部叫停
2010年04月02日 08:5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悬挂在安康火车站售票大厅前的优惠活动宣传横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4月1日起,西安铁路局推出西宝动车、西康线优惠“月票”,市民凭“月票”可在一个月内不限次数乘坐该区段列车,还可免去排队买票之苦。活动实施当天,铁道部就以该活动条件不成熟叫停。

  昨日,省内媒体报道称,4月1日开始,西安铁路局将启用西(安)宝(鸡)动车、西(安)(安)康线月票,市民只需分别花费500元和200元,就可不限次数乘坐,不仅免去了排队买票之苦,还可以享受软席候车室等VIP服务。同时,这也是西北地区首次尝试火车票实名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康火车站对此优惠活动进行采访。记者刚到安康火车站,就看到在火车站售票大厅前悬挂着“自4月1日起隆重推出安康—西安间4904、4903、4908、4907、4918、4917、4928、4927、K1004、K1003、K1034、K1033次硬座乘车优惠卡,欢迎购买”的横幅宣传标语。

  在一份落款为“西安铁路局客运处”的宣传单上记者看到:为了感谢旅客对铁路的支持、更好地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西安铁路局在西安至宝鸡、安康间实行乘车优惠活动。

  此次活动以实名制优惠卡的形式实施。旅客办理优惠卡后,即可一个月内凭卡在指定的车次、区段不限次数地乘坐火车。同时还可以享受候车、进站专用通道及专用乘车服务区等服务。另外,此宣传单上还详细介绍了优惠区间、车次以及办理方法、客服电话。

  随后,记者来到安康火车站售票大厅此活动指定的售票窗口,由于此活动刚启动,大多数旅客还不知道此优惠活动,指定售票窗口也没有旅客前来办理优惠卡。

  昨日中午时分,安康火车站工作人员向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接到上级通知,此次优惠活动暂停办理。记者问其停办原因,该工作人员称,由于此优惠活动条件不成熟,已被铁道部叫停。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铁路局客服96688688电话,客服人员也称,此业务已停止办理,原因他不清楚,具体开办时间等通知,已办过优惠卡的旅客可在原办卡处办理退卡手续。

  对于西安铁路局实行的此优惠活动,安康的一些市民表示比较欢迎。一位经常往返安康至西安间的旅客告诉记者,他每月至少往返5次,硬座票最高为41元,每月就得花400多元。如购买此200元优惠卡,就可以无限次的乘坐,对于他来说至少节省了一半费用。当这位旅客得知该优惠停办时,他表示非常遗憾。(文/图 记者张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