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五省(区)加强涉军维权协作 强调军地协作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南五省(区)加强涉军维权协作 强调军地协作配合
2010年04月02日 09:19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日)下午,中南五省(区)涉军维权工作座谈会在广州结束。会议总结回顾近10年来中南五省(区)和广州军区部队涉军维权工作的经验做法,集中研究完善涉军维权工作长效机制和区域协作机制,讨论了《广州军区涉军维权工作暂行规定》和《中南五省(区)涉军维权工作协作办法(试行)》两个规范性文件。

  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出席会议并代表军委徐副主席、总政李主任和总政机关,向中南五省(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政法机关长期以来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心支持、大力推进涉军维权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童世平强调,各级要用党中央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和配合,充分尊重地方党委、政府和司法机关,支持配合并紧紧依靠他们构筑一体化工作格局,提高涉军维权工作水平;着力解决关系国防安全的突出问题,把维护国防利益作为涉军维权工作的重点抓住不放,为部队军事斗争准备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

  近年来,中南五省(区)大力加强涉军维权工作,先后总结了安陆兵役法庭、梧州调解模式、湘潭司法援助等一批有影响的典型,累计调处涉军纠纷37921件,各级人民法院审理涉军案件9298件,为部队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8亿多元,有力促进了部队安全稳定和军政军民团结。

  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委张阳参加了会议。(李怀北、特约记者张科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