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西广东陕西等地家长组团到京寻失踪子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广西广东陕西等地家长组团到京寻失踪子女
2010年04月04日 03: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寻子家长向路人展示贴有走失孩子照片的海报。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丢失孩子的家长聚集在天坛医院西门。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2时许,在天坛医院西门附近,聚集着10名手拿大幅“寻人启事”海报的中年人。这些人来自河北、广西、广东、陕西等省区,此次来京,是为了寻找多年前他们各自“走失”的孩子。

  孩子到京后走失

  昨日下午2时许,天坛公园西门附近,10位寻找自己“走失”孩子的父母,举着大幅的海报,在向过往的市民介绍着孩子失踪的情况。海报上,一张张稚嫩活泼的孩子的面孔与这些中年人憔悴的神情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那年暑假,15岁的小伟来北京,当时他叔叔在北京卖羊肉串,结果在天坛附近失踪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在寻找。”手举海报的郑先生说,他的孩子是2006年在北京失踪的,4年来,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他通过网络认识了很多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父母,大家就组成了一个“寻子团”一起寻找孩子。“全国各地的都有,这次来北京的主要是广东、广西、河北、陕西的父母。”

  一孩子曾在四川找到

  这次来北京的10位父母几乎都成了专职寻访人,多数人的孩子都是在老家失踪。他们认为孩子是被人贩子拐卖了。来自陕西的“寻子团”成员伍先生称,自己的孩子在2008年被人在夜里从家里偷走,那时孩子仅13个月大。

  来自河北大成县的王女士,是“寻子团”中寻子时间最久的一个。她称,1995年的时候,自己两个天真可爱的儿子在村边失踪。当年他们一个5岁、一个6岁。

  而来自广西北流市的一位母亲,除了在寻找自己2003年失踪的孩子之外,身边还带着其他5名孩子的资料,她介绍,这5位孩子是相邻村镇失踪的,已经报案了,却没有任何的结果。

  “我就专职寻找孩子了,我相信能够找到。”郑先生说,“很多家庭都已倾家荡产了,但是我们不会放弃的。”

  “寻子团”的一名成员称,去年“在四川,有一位母亲找到了自己的孩子,这给了我们希望。”据介绍,孩子姓崔,是嫌疑人看到父母的痛苦,主动自首的。

  “这次来北京,一方面,继续寻找孩子,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得到有关部门和媒体的支持。”一位父亲如此说道。

  (记者巴士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