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幸存人员或超过95人 救援创造两大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幸存人员或超过95人 救援创造两大奇迹
2010年04月05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在山西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8天之后,救援现场传来鼓舞人心的消息,除了第一批已经获救的9名矿工,第二批86名幸存矿工有望获救。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在现场表示,这次救援创造了两大奇迹。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骆琳表示,此次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的救援工作,创造了两个奇迹,一个是被困矿工在井下坚守了八天八夜,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度过了生命大关,成功生存;第二个就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做出的部署和救援方案有效有力,在矿难发生190小时后救出了大部分的被困矿工,创造了中国矿难救援史上的一个奇迹。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在现场指出,除了这已经确定的95名幸存者,在其他区域还有更多的生命存在的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救援人员将加大救助力度,控制井下瓦斯等存在,保障被困工人的安全。同时,卫生部已经调集全国专家到山西增援,并组成医疗小组,制定医疗方案,全力救助获救的工人。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被困井下。到4月5日下午1时,已超过70人获救。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