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透水:生命发生奇迹 营救9天114人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透水:生命发生奇迹 营救9天114人获救
2010年04月05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山西乡宁4月5日电 题:114人获救 生还者拍手庆幸

  中新社记者 张雷杰 张云

  截至4月5日中午,距离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发生的山西王家岭透水事故救援第九天近200个小时之后,153名被困井下工人中114人陆续获救。

  4日晚22时30分许,首批10个救援分队共计100余人分批下井进行搜救。在今日凌晨0时30分许,井下传来消息说,找到9名幸存者,随后这9名幸存者顺利升井,紧急送往王家岭煤矿附近山西运城河津市区内五家指定的医院接受治疗。

  自今日上午11时许至中午时分,井下不断传来好消息,又陆续发现第二批105名幸存者。随后,这些幸存者被成功救出。据救援人员介绍,第一批被救人员发现点位于井下回风大巷;第二批被救人员是在井下辅助运输大巷内。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在第二批人员被救出后,被救者中的一些人神智清醒,拍手祝贺幸运生还。现场救援气氛紧张,很多人都被这种生命奇迹感动,一些人甚至流出了眼泪。随即,这些被救人员就被守候在现场的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在现场的山西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抢险救援医疗救治组组长刘强说,被救人员将会在指定的五家救治医院得到非常好的治疗,目前,已有中国卫生部一名副部长带队,组成的权威医疗专家组赶赴山西河津被获救人员救治的医院,展开救治。

  据刘强介绍,山西省卫生厅共抽调153辆救护车、12个医疗专家组、156位救护人员投入此次事故救援工作。

  在4月2日,一些被困的工人在井下敲击井上放下去的管道,发出了生命音符,鼓舞了救援人员。在随后的几天中,经过3000余名救援人员奋力抽水、勘探,一些被困人员的下落逐渐找到,并正在逐渐被救出。截止今日14时10分左右记者发稿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中仍有39名人员被困井下,事故抢险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山西省省长王君4月2日表示,为营救王家岭矿被困人员,山西要人给人、要钱给钱、要物给物,全力以赴、不遗余力,集中力量组建精锐抢险队伍,开展救援。

  此前,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政德表示,井下的情况比较复杂,搜救难度仍然非常大,透水量比预测要多。

  今日中午,一直在现场指挥救援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说,目前创造了中国矿难救援和190多个小时生命待援的两个奇迹。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温家宝总理就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和设备,千方百计抢救井下人员,严防发生次生事故。

  随后,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与此同时,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也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