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未来十天阴雨天气为主 旱情缓解旱区饮水仍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未来十天阴雨天气为主 旱情缓解旱区饮水仍难
2010年04月06日 08: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4月5日从广西自治区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连日来的降雨使得气象标准的旱区总量继续减少,但特重旱区仍集中在河池、百色北部。由于江河水位基本没有变化,旱区居民用水困难的人数还在增加。

  据预报,未来十天,广西以阴雨天气为主,对抗旱有利。4月14日前广西阴雨天气较多,桂西北旱区以小雨天气为主,降水量仍偏少。6日,桂东北阴天大部地区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截至4月5日,广西气象干旱达到特旱等级的县只有隆林各族自治县1个,干旱达到重旱等级的县(市、区)11个,分别是天峨县、南丹县、乐业县、凤山县、东兰县、龙胜各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苍梧县、宜州市、梧州市蝶山区和长洲区。老天爷带来的降雨基本被土地吸收掉了,广西的江河水位没有明显变化,因此,旱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仍会受到干旱缺水困扰。

  全区上报受灾县(市、区)、受灾人畜数目基本不变,农作物受旱面积小幅减少。4月5日,全区上报受灾县(市、区)100个,连续3日不变。受灾人口1236.23万人(较前一天增加5.95万人),占全区总人口24.48%,因旱饮水困难人口312.47万人(较前一天增加2.83万人),其中全区需送水人口53.02万人(较前一天日增加0.38万人)。

  虽然雨水不断,目前,广西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抗旱保春耕。4月5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军区给水工程队在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模范村打的第一口井出水,流量达每小时50立方米。此外,平果县果化镇、那坡县龙合乡、乐业县新化镇应急供水工程已建成供水。(南国早报)(记者梁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