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王家岭部分获救工人出现神经损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王家岭部分获救工人出现神经损伤
2010年04月06日 15: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救援医疗组介绍,昨天被营救出来的115名矿工病情稳定,主要问题是长期脱水,营养不良,仅有26人病情较重。

  被救矿工闹要吃饭

  山西铝厂职工医院原本计划收治20名矿工,该院重症监护室(ICU)仅5张床位,3月28日接到任务后,立即将靠近ICU的外科进行改造,最终准备了30个床位,但昨天,送到该院救治的矿工猛增,最终收治了36人。

  这36名工人生命体征平稳。目前主要是输液和输氧。

  参与救治的医生郭俊兰介绍,不少获救工人可以正常说话,“他们说在井下有的吃皮带,有的吃纸,甚至还有吃煤块的,许多人靠喝尿解渴”。

  郭俊兰说,在井下生存8天多,简直不可思议,在这种情况下生还的可能性很小,已经在挑战人体的生理极限,估计仍被困井下的38人面临的危险性更大。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说,工人们目前最需要休息,为防止亮光对眼睛的突然刺激,眼部的蒙布至少要三四天才能取下。

  上午,医院给正在救治的9名矿工喝了米汤。下午,该院再收治27名矿工,这些矿工身体状况好于第一批矿工,医生让他们喝米汤,喝了一点米汤后,有矿工嫌太稀,说自己饿了,要喝牛奶,吃大米饭。医生告诉他们,几天没吃饭,不能立即吃饭。

  部分工人情绪不稳

  救治医生介绍,首批获救的9名工人的普遍问题是因在水下浸泡时间较长,皮肤有些溃烂;心跳呼吸脉搏的波动比较大。到昨天白天,9名工人身体状况良好,各项体征指标都比较正常,脸色红润,没有严重的中毒状况。

  这36名工人的一些共同症状是水电解质紊乱、皮肤擦伤。一些病情较重的工人有胸闷、头疼、神经损伤的症状。现在,这36名工人都已经吃过了米汤等流食。

  据医疗专家介绍,这批获救工人在井下被困时间最少的达179个小时,他们情绪还不稳定,现在主要是对他们进行静养治疗。尹安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