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发动民众治爆缉枪 举报有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警方发动民众治爆缉枪 举报有奖
2010年04月07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4月7日电(记者 傅煜 通讯员 孔奕)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长沙市公安局今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将争取群众广泛参与当地警方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并表示对群众举报的涉危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

  今年3月,长沙市公安局开展了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对流散在社会上的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等进行了大力收缴,对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管制刀具案件进行了及时查处。截至4月1日,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涉枪涉爆案件1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人,收缴各类枪支341支,子弹959发,雷管250枚,导爆索1100米,管制刀具405把,易制爆化学品120公斤。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张成化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当地警方通过发《通告》、悬挂横幅、开设宣传板、刷写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海报、公益广告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深入宣传,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促使部分人员主动上交枪支17支,子弹959发,雷管250枚,导爆索20米,管制刀具5把。

  与此同时,警方还查处了一批涉枪涉爆典型案件。2010年3月5日,浏阳市局集里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刑事拘留2人,收缴枪支9支。3月16日,浏阳市公安局杨花派出所在杨花乡山斗村泉冲组查处一起非法制造爆炸物案,现场收缴混合药物4.75公斤、烟花爆竹成品135盘、药饼子800饼等易制爆物品。3月17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与芙蓉分局、特巡警支队联合对长沙火车站、汽车东站开展整治非法贩卖管制刀具、仿真枪集中统一行动,抓获非法贩卖管制刀具、仿真枪的违法嫌疑人4名,收缴管制刀具215把、仿真枪151支、弩15把、钢珠子弹2000余发。

  张成化表示,当地警方下一步将深入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涉危线索,真正形成严厉打击、严密防范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对群众举报的涉危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他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专项行动中来,坚决同涉危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