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救援侧记:为了被困井下的兄弟全力以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救援侧记:为了被困井下的兄弟全力以赴
2010年04月07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山西乡宁4月7日电 题:为了那些被困井下的兄弟我们全力以赴——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侧记

  记者 张雷杰

  今日上午,在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现场,一位坚守了多日、连续在井下搜救了30多个小时的救援人员突然晕倒,被救护车接走。

  事实上过度劳累的不止这一名救援人员,在现场的许多救援人员从事故发生后就一直坚持到现在。即便这样,全体救援人员仍然坚定信心、保定信念全力实施救援。在现场的一名救援队员对记者说“为了那些被困井下的兄弟,我们全力以赴。”

  山西“3.28”透水事故已经进入第十一天,事故造成了井下被困人员153名,截止目前,已经有115名成功被救出,现经过多轮井下搜救累计找到9位遇难矿工遗体,仍有29矿工被困井下。

  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在今天举行的第十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截止今日上午,已累计排出水量已达21万立方,比事故发生时预测的多了很多。目前井下还有很多积水,救援工作继续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排水救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国家煤矿安监局等领导以及山西省政府的主要领导,仍然继续在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已经在现场坚守了十天十夜的事故救援总指挥长、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今日上午在记者身旁匆匆走过,从其疲倦的面孔和干裂的嘴唇上可以看出救援人员的艰辛。

  刘德政告诉记者,这些领导在这十天十夜的时间里,寸步不离救援现场,随时听取指挥部下设10个救援组救援情况、解决救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下达救援工作指令,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出最快反应。

  “在我们的内心中,一定要一直想着井下被困的矿工兄弟们,他们一定是在那个地方苦苦的坚持着,等待我们去救援、去解救他们。”陈川平不止一次这样对救援队员们说。

  截止到今日,还有被困井下的29位矿工兄弟,他们究竟在哪里?在井下的哪个位置?刘德政用“火急火燎”这个词来形容当前所有人最为关注的问题,但他也给出了一个最初的答案。

  在今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德政说:“井下还有两个搜救区域正在加紧排水,其中一个区域就是发生事故的透水点。经过预测和分析,基本可以判断剩余的被困人员就是集中在正在排水的这两个区域内或者是主要在这两个区域里。”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增至5000多人。当前的最当紧、最关键、最首要的任务仍然是排水。刘德政说“水不排完,救援队伍就无法进入,无法进入就无法救人。”

  5000多人的救援大军,在王家岭煤矿事故现场不断地工作,昼夜奋战、连续作战、不怕疲劳,大家眼睛敖红了,嗓子喊哑了,顾不上休息,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实施排险救援,搜救井下被困的矿工兄弟。

  整个救援行动感动了着许多人。连日来,全国各地许多单位、团体,来电、来函、来人向救援大军慰问,许多组织和个人向救援指挥部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

  一些群众手提着蜂蜜、鸡蛋、猪肉送到了井口,表达着他们对抢险救灾的支援,表达他们的那种心情。一对夫妇专程从革命老区榆林驱车五、六百公里,找到王家岭煤矿事故现场,在将慰问金送到救援人手中时,感情难以抑制。“我们在电视上看到整个救援行动,惊心动魄,感天动地”。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