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市采石场垮塌 被埋14人生还希望渺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峨眉山市采石场垮塌 被埋14人生还希望渺茫
2010年04月07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峨眉山4月7日电(刘忠俊)记者7日晚在四川省峨眉山市采石场垮塌现场了解到,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但被埋14人生还希望渺茫。

  7日13:40分左右,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开采区界外发生一起山体垮塌事故,造成正在现场工作的14名工人被埋。据了解,现场垮塌土石方量大约有25万立方米,初步调查有9台车、1台挖掘机被掩埋,其中9名驾驶员、5名矿山工作人员。

  事故发生后,四川省、乐山、峨眉山市相关领导已带领救援队伍赶到现场展开营救。

  目前,现场有各类专业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公安消防和武警官兵等上千人,还有不少机械设备正在赶往现场途中,争分夺秒抢救被掩埋人员。专家组正对事故原因及性质进行调查。

  据峨眉山市副市长张一力介绍,顺江采石场主要采石灰石,开采区界外左侧的山体发生垮塌时,扯动开采区上方,导致了高度二三十米、总量约25万立方米的滑坡。按照省市专家组的意见,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打通两条救援便道,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救,目前被埋人员的方位已确定。他同时表示,因滑坡石方量太大,救援工作还需要一定时间,全市最好的设备还在源源不断地赶往现场。

  峨眉山市安监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袁大春说,顺江采石场距离峨眉山市区约24公里,属于乐都镇顺江村的集体企业,开采时间较长,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证、工商执照齐全,年开采量15万吨左右,平时一般有十几名工人。该采石场由当地人廖俊杰承包开采,上周四才由相关部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现在承包人廖俊杰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袁大春说,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故现场有两名安全员,其中一名安全员胡国军发现山体掉渣后,用对讲机呼叫采石场内的人员,因为每台挖掘机械都配有对讲机,所以在最边远处开挖掘机的人都跑出来了。现场目击者还称,在胡国军呼叫时,当时跑出了五六名汽车驾驶员,但他们看到垮塌并不严重,回去想把车开出来,结果被掩埋。

  张一力副市长称,山体垮塌的具体原因尚待省市专家调查确定,现在的首要工作是以最快的速度、最优化的方案,加紧救援被埋人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