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采石场救援现场目击:清理塌方预计5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峨眉山采石场救援现场目击:清理塌方预计5天
2010年04月08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7日13时40分左右,四川省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发生一起岩体崩塌事故,初步调查有14人被埋,其中9名为驾驶员、5名为矿山工作人员。目前现场救援工作正在展开,被埋者生还渺茫。图为电力部门正在现场架设电源供晚上应急。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4月7日13时40分左右,四川省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发生一起岩体崩塌事故,初步调查有14人被埋,其中9名为驾驶员、5名为矿山工作人员。目前现场救援工作正在展开,被埋者生还渺茫。图为挖掘机正在现场紧张工作。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峨眉山4月7日电(刘忠俊)4月7日深夜,四川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山体垮塌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有关部门迅速调集的上百台基建车辆正不断赶往救援现场。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塌方掩埋的地带是一个较大的深坑,当时未能跑出的司机和工作人员有很多都集中在坑部位置,要清理掉这堆塌方预计需要5天的时间。“我们救援工作会坚持不懈,我们只能希望挖掘进度能快一点,期待奇迹能够出现。”一位救援人员称。

  15时05分,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调集峨眉山市消防中队、峨眉山景区中队、沙湾区中队、支队特勤中队五个中队携带生命探测仪、凿岩仪、破拆工具等装备赶往现场。

  救援现场,20多台挖掘机正在垮塌现场进行挖掘,公安消防支队也利用生命探测仪对被困人员区域进行了探测。目前,消防支队官兵正在进行全力营救。

  19时50分,峨眉山市举行顺江采石场山体滑坡事故新闻发布会,峨眉山市副市长张一力及宣传、安检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赶来采访的媒体通报事故发生及救援情况。

  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展开救援指挥。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民兵预备役、卫生、安监、国土、电力、通讯部门1000余名营救人员以及各种救援机械设备已在现场开展施救工作。

  发生垮塌的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属于顺江村集体企业,各种手续齐全有效。

  安监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省市专家组一边展开救援一边商榷最有效的救援方案。电力部门已做好夜间照明准备,救援人员将进行24小时不间断营救。(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