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难追踪:救援队员每天下井至少12小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难追踪:救援队员每天下井至少12小时
2010年04月08日 10:1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婆每天都要给我打十几个电话,问什么时候能回太原。”昨日,记者在王家岭事故现场见到刚上井休息的救援人员王红良。

  12小时X8天

  35岁的王红良是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公司杜儿坪矿的一名煤炭救援队员。3月30日,他和40余位同事从太原受命赶至王家岭,负责井下巷道水管的安装调试。

  “3月30日当晚就下井进行了勘探。”王红良的同事屈二田说。

  到昨日的8天时间里,这40余位救援人员,每天下井工作都是至少12个小时以上。

  姬英明、苏保红和刘春福都是王红良的同事。姬英明和苏保红40多岁,而刘春福今年已56岁。他们告诉记者,每天下井时,他们都要步行走下坡度为25度的一段640多米长的斜井。“走下去,就是一身衣服湿透。”

  每次下井,王红良他们都会带上火腿肠、面包和矿泉水等干粮,在井下作业也主要靠带下去的干粮充饥。“水喝完了,只好喝井下巷道中的凉水。很多同事的肠胃不好,喝了就拉肚子。在井下巷道中,大小便也只能就地解决。”

  听说此前115名获救人员身体逐渐康复,刘春福高兴地笑了。

  “只要我们多努力一把,井下仍被困受苦的20多位兄弟生还的希望就大一些。我们再累,也值得!”说这话时,满脸炭黑也掩不住王红良的刚毅气质。 (特派记者王刚 刘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