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南平凶杀案庭审:凶犯无悔意 自称是本分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南平凶杀案庭审:凶犯无悔意 自称是本分人
2010年04月08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8日,“3·23”持刀杀死8名小学生的郑民生故意杀人案在福建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法院当庭宣判,判处其死刑。郑民生表示不服。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南平中院门口来了很多群众,一些被害学生的家长悲痛欲绝,大声嚎哭。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4月8日,“3·23”持刀杀死8名小学生的郑民生故意杀人案在福建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法院当庭宣判,判处其死刑。郑民生表示不服将上诉。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南平中院门口来了很多群众,一些被害学生的家长悲痛欲绝,大声嚎哭。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平4月8电 题:直击福建南平凶杀案庭审现场:凶犯无悔意 自称是本分人

  作者 詹托荣

  8日上午,福建南平下起淅沥沥的雨。早上7时许,南平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已挤满了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他们在法院门口排起长队,根据要求将摄像、摄影器材寄存后,接受进入审判庭前的安检,而同样是在排队接受安检的当地民众,他们手持旁听证,个个神情凝重。

  死者家长骂凶犯是“人渣”

  当天8时,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3•23”郑民生故意杀人案,法庭当庭播放行凶示意图以及被杀学生名字顺序。

  “被告人郑民生首先抓住一名小学三年级女学生,持刀朝其颈部猛割一刀,该女生当场死亡,随即又持刀朝12名小学生的胸、腹等要害部位捅刺。”当公诉人说到凶犯郑民生的行凶过程和8名小学生的死亡原因时,南平中院第一法庭内哭声不断,有死者家长抑制不住内心悲痛的心情,对郑民生大声骂出“你是人渣”。

  在此次恶性杀人案中,死者侯传杰是南平实验小学四年级7班的学生,再过4天就是侯传杰10岁生日。侯传杰的妈妈坐在凶犯郑民生的身后,看着照片里的儿子,侯妈妈情绪多次受控,痛哭流涕,在场警卫人员多次上前劝慰。侯妈妈哭着说:“怎么会这样啊,对社会再不满,也不能杀我儿子啊。”

  凶犯自称是本分人

  在庭审期间,公诉人提供大量证人证言,证明郑民生因屡次恋爱受挫,又与同事、家人关系不和,遂故意行凶杀人。对于公诉人提供的证人证言,郑民生均表示有异议,但郑民生却选择沉默,不以辩解。

  对于公诉人和审判长所提出的问题,郑民生不以正面回答,而是一直在重复他是遭到前女友叶某家人的陷害,才“被迫”杀人。郑民生说,他和叶某两人谈恋爱不成,可叶某却到处说非他不嫁,搞得他没法找女朋友,而叶某家人更是准备陷害他,污蔑他是杀人犯。

  “她(指叶某)要陷害我的事情,我的邻居都知道了。那天我5点多起床的时候,有邻居说今天警察要来抓我,把我当成了杀人犯,所以那天我才出去杀人。”郑民生在法庭上自称自己是个本分的人,如果不是叶某要陷害他,他是不会杀人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