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西启动支援新疆项目 启动资金1.5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江西启动支援新疆项目 启动资金1.5亿元
2010年04月13日 09:57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2日上午,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兵团农十四师的5个示范项目同时启动,拉开了北京市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启动仪式,并赠送项目启动资金1.5亿元。

  这5个项目分别是:和田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和田县抗震安居工程暨新农村建设项目;墨玉县设施农业建设项目;洛浦县人民医院病房楼建设项目;农十四师红枣加工基地建设项目。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在启动仪式上说,我们将明确工作责任,精心制定规划,分步加快实施,让各族群众早受益、早得实惠,为全面推进实施对口支援规划积累经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说,这次北京启动的支援项目,必将对促进和田地区乃至新疆的发展稳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也将对其他省市对口援疆工作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

  又讯 4月11日,江西省新一轮援助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第一批项目启动暨江西大道等3个项目奠基仪式在阿克陶县举行,3项目总投资近8000万元。

  正在新疆克州调研援疆工作的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智勇,江西省副省长孙刚一行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自治区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出席启动仪式。

  当天启动的3个项目包括:连接阿克陶县城与新火车站的江西大道,总投资3500万元,争取在今年10月1日阿克陶县新火车站建成前开通;阿克陶县第一中学高中部综合教学楼,总投资1690万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承担3600名高中生的学习和生活,使阿克陶县高中入学率达到48%;江西援疆干部培训服务中心,总投资2750万元,待援建任务完成后将无偿交由当地。3个项目总投资达7940万元。

  宋爱荣在奠基仪式上说,随着江西省一系列援助项目的建设和投入运营,必将进一步改善阿克陶县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

  孙刚说,为使援建工作尽快见效,使受援地各族群众早日受益,江西省力争5年任务3年完成。 (记者王新红 陆盼盼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