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透水属特别重大事故 最高检介入调查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透水属特别重大事故 最高检介入调查组
2010年04月13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8日上午,一些救援人员走出山西王家岭煤矿坑口。8日上午,记者从山西王家岭矿难第15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井下部分区域巷道顶部不断有水流出,且水量较大,为防止次生灾害,救援指挥部决定撤离井下部分救援人员,同时派出专家下井实地勘查。据了解,事发煤矿井下有些巷道已经“泥化”,无法仅靠一般水泵进行排水,救援指挥部正在调集泥浆泵,继续排水排泥。 中新社发 张雷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太原4月13日电(记者张雷杰 张云)今日上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国务院调查组成立,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调查组组长。

  据了解,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属特别重大安全事故。在今日上午国务院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调查组第一次会议上,华晋焦煤公司的负责人对遇难者家属以及受困人员道歉。

  目前,王家岭事故中遇难者已达36人,井下还有2人被困。现场搜寻人员正在全力清理巷道内的煤泥。115名获救人员现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部分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据介绍,在今日上午召开的会议上,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公布了王家岭透水事故调查组成员的名单,组长由骆琳担任。副组长由山西省省长王君、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以及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兼任。

  此外,调查组还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事故调查。在今日的会议上,最高检受邀参加调查的渎检厅副厅长李忠诚表示,将客观公正进行事故追查。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被困井下,其中115人成功获救并得到精心救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