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已破发票犯罪案1027起 抓获嫌犯177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今年已破发票犯罪案1027起 抓获嫌犯1774人
2010年04月13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称,今年以来,中国已破获发票犯罪案件10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74名,捣毁各类发票窝点690个,收缴各类假发票4432万份。

  13日,公安部召开全国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现场会。刘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刘金国表示,这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初步遏制了发票犯罪的蔓延势头,全面围剿发票犯罪的格局已初步形成,有力维护了国家税收管理秩序。

  刘金国指出,专项行动虽然取得了重大战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局部地区的发票犯罪仍很猖獗,犯罪分子不断变换手法,打击难度不断加大。公安部决定从4月至6月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破案战役,各地要紧紧抓住省会城市、大中城市和发票犯罪高发地区,尽快组织发起大规模破案行动。

  刘金国说,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发挥经侦、治安等部门专业优势,形成专案经营、街面整治、网络巡查相结合的立体化打击格局;要用好用足法律武器,加强与检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对于取证环节多、侦办难度大的案件,要及时商请检法机关提前介入,依法严厉打击一批职业犯罪分子,起到震慑犯罪的作用;要加大奖励力度,今后凡捣毁大型制假窝点,摧毁10人以上犯罪团伙,缴获发票50万份以上的,给予10万元以上的办案奖励;要通过深入排查梳理,确定一批发票犯罪的重点区县,提请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挂牌整治,直至彻底改变面貌;要广泛发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为彻底铲除发票犯罪,实现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