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十大精英评选”在成都颁奖 马未都入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9年度十大精英评选”在成都颁奖 马未都入选
2010年04月13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吴志维 杨杰)13日,“2009年度十大精英评选”颁奖典礼在成都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聚落举行,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行业的精英,以相同的身份——知青齐聚一堂。30年前,他们都曾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投身到火热的“上山下乡”运动中;而今,他们以不曾荒芜的青春、不曾淹没的才华成为社会的轴心,成为当代知行合一的践行者。

  颁奖典礼由著名主持人、时事评论员曹景行主持。陈丹青、樊建川、姜昆、刘永好、马原、秦晖、吴思、徐纯中等出席。

  2009年度十大精英评选,记录了这群当代知行合一的践行者的心灵变迁史、社会成长史。

  当日揭晓的2009年度十大精英名单为:宗庆后、秦晖、马原、姜昆、马蔚华、吴思、徐纯中、马未都、陈丹青、刘永好;“特别致敬奖”授予了樊建川。

  此次年度盛典由“岁月流痕·名士沙龙”开始,在“畅叙我们的青春”这个无界的主题下,展开了有关知青,有关青春的话题。嘉宾们聚集一堂,在成都建川博物馆聚落畅叙知青岁月的酸甜苦辣咸。

  在随后的“知行天下·精英论坛”上,“民族命运与个人使命”的深度话题激发了到场嘉宾对中国新时代精英们的楷模和努力方向的探索,陈丹青、樊建川、姜昆、刘永好、马原、秦晖、吴思、徐纯中以时代亲历者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主题演讲与圆桌会议。

  获颁“特别致敬奖”的樊建川是建川博物馆创建人,他对知青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建川博物馆收藏有约10万件知青文物,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西南知青文化节,今秋还将推出“中国知青文艺大汇演”,与本次年度精英的评选主题共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