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玉树所在的巴颜喀拉块体地震比较活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玉树所在的巴颜喀拉块体地震比较活跃
2010年04月1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上午,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位于西宁的解放军第四医院迅速派出由31名医护专家组成的紧急医疗小组赴灾区执行抗震救灾医疗任务。 14日7点49分,青海玉树州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大量房屋倒塌,并出现人员伤亡。截至14日13时,青海玉树地震已经有将近300人遇难。初步统计,伤者达8000人。 中新社发 王楠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周兆军)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地质构造上来说,青海玉树属于巴颜喀拉块体,这个块体的地震是比较活跃的。

  张晓东说,1996年喀喇昆仑山发生过7级地震,1997年西藏玛尼发生过7.5级地震,2001年青海昆仑山口西发生过8.1级地震,2008年3月新疆于田发生过7.3级地震,加上后来汶川地震和这次玉树地震,都是围绕巴颜喀拉块体的边界发生的。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研究员孙士鋐表示,从全球的角度上来看,最近两年全球的地震活动频度比较高。从2009年7月到现在这9个月内,全球发生7级以上地震24次,平均每个月达到了2.6次。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该高度重视地震频发、地震增强的态势。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说,2010年中国大陆发生地震的频率有增强的态势。

  他分析指出,汶川地震以后,2008年中国大陆地震活动水平非常高,当年发生了99次5级以上地震。到2009年中国大陆的地震活动明显处于衰减调整的阶段,全年只发生了两次6级以上地震。在2008年的活跃、2009年的平静之后,2010年出现增强的趋势是比较明显的。(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