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震情“震动”四川 医疗救援行动迅速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震情“震动”四川 医疗救援行动迅速展开
2010年04月14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4日电(鄢银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震情牵动四川。记者获悉,经过4小时准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疗救援队伍已经出发,他们将把“5.12”汶川大地震的医疗救援经验用于青海玉树灾区。

  12点,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胡卫建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指示:组织有经验的抗震救灾医护人员前往本次地震震中——青海省玉树县,出发时间尚不确定。

  13点,胡卫建接到正式命令:下午15点做好准备工作,16点准时前往震中。

  14点,四川省人民医院关于前往青海地震救援的动员会召开,医疗救援队人员确定,由胡卫建领队,骨科、麻醉科、胸外科、神经外科、后勤工作人员等19人组成。

  15点,医疗救援队带往灾区的物资准备工作结束,麻醉剂、手术器械包、氧气袋、抗急性脑水肿药等医疗用品被搬上救灾车,所有救援队员全部到场。

  16点整,1辆指挥车、2辆急救车、1辆运输救灾物资的中巴车组成的车队开出四川省人民医院大门,前往青海省玉树县。

  据悉,由于时间短促,任务紧迫,很多医疗救援队人员还没有时间告知家人。一位麻醉科医师告诉记者,自己正在休假,刚从都江堰赶回来,御寒服等生活用品都来不及准备,家人也没时间通知。

  “我们队伍中的所有人都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比较有经验,能出色完成任务。”一位后勤救援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救援,共派出了电工、修理工等3名;四川省卫生厅紧急调拨了帐篷、发电机等设备以及御寒棉被等。同时,由于当地海拔高达4000米,高原反应可能比较强烈,为此,医疗救援队还准备了大量抗高原反应药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