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近2000名消防特勤抵青海震灾区参与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近2000名消防特勤抵青海震灾区参与救援
2010年04月1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西藏消防总队首批赴青海玉树参加地震救援力量——昌都消防支队地震救援分队闻听经当地群众反映,玉树建筑工程队小区有10余人被埋,昌都救援分队立即投入救援。 中新社发 陶盛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6日电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今日介绍,目前,公安机关已有1961人到达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救灾现场参与救援。据悉,这些消防特勤经验丰富,有很多特勤人员都曾经参加过地震抢险救灾。

  武和平今日做客人民网介绍公安队伍在玉树地震中的救援情况时作以上表示。

  武和平介绍,现在公安机关到达玉树救灾现场的救援力量共1961人,其中特警480人,边防173人,消防特勤1308人,“现在实际增援力量截至刚才了解的情况是新增援了166人”。

  他说,我们的各路(一共十个总队以及地方)调集的警力,他们都是摩托化开进,支援灾区,特别是前天几队伍翻越了海拔四千米的高峰四座,用摩托化推进,都在按照预定的命令时间到达了前方,展开了搜救。

  武和平表示,消防特勤由于经验比较丰富,有很多特勤人员都是参加过地震抢险救灾的,一共挖出591个被掩埋的人员,其中生还的是244人。同时,我们的边防、转运的伤员是126人,救治76人,现在一些伤员都转到大医院,通过轿车进行转运。

  武和平说,我们的特警现在在维持社会的治安、秩序及交通秩序,玉树的交通状况,由于我们及时到位,同时向这个地区发出交通通告,要求限行,要求保障车速,还有一个消防通告,目前灾区的交通还是比较畅通的,特别是在214国道上,运送抢险物资的车辆是络绎不绝,而且大批挖掘机械和大批物资已经运抵玉树。

  他介绍,今天是地震搜救抢险的黄金72小时,救援人员将按照公安部长孟建柱的要求,不惜任何代价,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要求全体投入一线路抢险的同志们,要反映灵敏,出警迅速

  武和平说,温总理在视察灾区之后,大家受到了很大的鼓励,战斗意志非常坚强,很多消防特警和我们的特警队员都克服高山反映,有的同志头晕、头痛,但是一投入现场救援工作就48小时投入救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