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灾区部分工作人员面临“高原病”困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灾区部分工作人员面临“高原病”困扰
2010年04月16日 13:0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在刚刚结束的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的会议上获悉,目前,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工作的部分人员面临着“高原病”的严重困扰,青海省也在采取相应的措施与解决办法。

  发生7.1级地震的青海省玉树州结古镇等地区平均海拔在3800米左右。眼下,在玉树救灾的各类人员有2万多人,其中,本地与周边地区来的有1万多人,外地来的有1万多人。本地与周边的人都比较适应当地的海拔与气候状况,外来人员中不时有“高原病”的出现,来自广东的有关人员已有十几人因不适出现严重反应而被送往西安,其它单位的也发生了这种情况。据介绍,随着救援时间的逐步延长,出现高原反应的人将会越来越多,问题会非常突出。

  为解决这一问题,青海省已用卡车运送氧气袋、氧气瓶等到灾区,还运送了红景天等抗高原反应的药物,有关方面也紧急印刷了1万余份防高原缺氧的小册子并已发放。在玉树结古镇和玉树机场,现已设置了吸氧站,工作人员和救援人员中,若有不适的感觉,可立即前去吸氧。

  这个问题已引起了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高度重视,指挥部要求:确实不能适应高原气候的应立即撤离下来,后面派上去的则要尽量适应。青海有关方面正在采取措施有效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记者陈沸宇、郅振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