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中方愿承办“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中方愿承办“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三次会晤
2010年04月16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砖四国”峰会发表联合声明 推动对话与合作

  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胡锦涛望明确合作方向

  中新社巴西利亚4月15日电 “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1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晤时宣布,为保持并推动四国对话和合作发展,中方愿承办“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三次正式会晤。

  胡锦涛说,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国际格局正在经历深刻调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国际体系如何变革,互利共赢的目标不能变,民主公平的原则不能变,相互尊重的方向不能变,同舟共济的精神不能变。

  胡锦涛表示,我们要推动各方继续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基础,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我们要推动各方努力解决全球经济治理结构不平衡问题,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我们要推动各方继续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妥善处理贸易纠纷,抵制保护主义,促进建立开放共赢的多边贸易体制。我们要推动各方完善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扩大监管范围,明确监管职责,健全监管机制。我们要推动各方增强责任感和道义感,努力实现全球平衡发展,既增加发展投入、保障发展资源,又尊重各国基于国情的发展模式和政策空间。我们要敦促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在增加援助、减免债务、开放市场、转让技术等方面兑现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促进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胡锦涛强调,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不平衡是我们的基本国情。中国要实现现代化,使全体人民过上安居乐业、富裕幸福的生活,还要进行长期艰巨的努力。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一个繁荣发展的中国,一个和平合作的中国,愿意也能够随着自身发展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通过互利合作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中国尽力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胡锦涛说,再过两个星期,上海世博会就要拉开帷幕。世博会是各国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盛会。他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热忱欢迎巴西、印度、俄罗斯和其他各国的朋友们到美丽的上海去,共襄盛举,共同创造和见证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