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伤员兰州治疗称有信心度难关 有专医专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伤员兰州治疗称有信心度难关 有专医专护
2010年04月16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16日电 (朱世强 杜刚)4月16日晨,甘肃省人民医院的200余名医护人员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灾区的23名伤员治疗。自15日9时接到命令开始“备战”,到19时40分青海玉树地震伤员陆续抵达,他们彻夜未眠。

  在这里,每个伤员专医专护。为减轻伤员的疼痛,医护人员的脚步走得更快、治疗更加精心、抚抬更加轻柔,有的医护人员甚至不倒班,连续工作达十几个小时。而与患者同来12名当地陪护人员,医院也对他们的衣食住行给予了温馨的照顾。

  这家三甲医院的医务处主任王斌告诉记者,目前所有患者病情稳定,尚无生命危险。

  王斌介绍说,23名患者中,年龄从13岁到63岁不等,大部分是当地人,还有部分四川、陕西等地的务工人员。“有一位藏族女孩骨盆骨折,无生命危险;年龄较长的藏族男士才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灾区的伤者和陪护人员多来自牧区,语言不通,为了能够与藏族同胞更好地交流,西北民族大学的藏族同学特地来到医院做志愿者。

  伤员朱春花是四川人,她老家的房子在汶川地震后损坏,4月8日第一次前往玉树打工,却再次遇到地震。这一次,她的左脚在地震中折断了,右肩也受了重创,疼痛难忍。等待手术的朱春花说,发生地震时,她的上身埋在了废墟中,只有双腿露在外面。所幸救援人员及时赶到。

  朱春花告诉记者,甘肃的医护人员对他们很照顾。“受伤了,我们却知道,党和政府会救我们的,会帮助我们的。”

  今年41岁的伤员陈全友也是不久前刚到玉树州,他在古结镇做着泥瓦工的活。地震中,他的臀部受了伤,15日22时被送到甘肃省人民医院,目前病情稳定。陈全友说,甘肃的医护人员对他很照顾,他已和家人通了话,他劝哥哥和上初三的女儿不要来。“汶川地震后,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也一样,我有信心度过眼前的灾难”。

  据了解,由青海玉树县地震灾区空转兰州的第四批伤员,已于16日凌晨顺利抵达兰州,至此,兰州共接收玉树县地震灾区伤员达119名。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