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胡锦涛走进医疗点帐篷 嘱受伤民众安心养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写:胡锦涛走进医疗点帐篷 嘱受伤民众安心养伤
2010年04月1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青海玉树体育场地震灾民安置点看望受灾民众和医务人员。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8日电 题:胡锦涛走进医疗点帐篷 嘱受伤民众安心养伤

  中新社记者 李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8日到青海玉树灾区现场指导救灾工作,看望受灾民众,让在场的所有人备受鼓舞。有藏族民众向记者表示,总书记“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胡锦涛一行于中午时分驱车抵达玉树州体育场,立即赶到中国国际救援队和武警总医院救援队的医疗点。五星红旗在帐篷外迎风飘扬。

  胡锦涛亲切看望了医疗点帐篷内的几名受伤民众。他表示,中央和政府保证灾区群众有水喝,有饭吃,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将来也一定会做好重建家园的工作。

  胡锦涛将受伤的17岁的才卓尕玛搂在怀中,轻轻安慰她,嘱咐她要好好休息。才卓和她的妈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才卓是玉树县民族中学学生。她说,没有想到会见到胡总书记,表示伤愈后一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47岁的扎珠伤情较重,据武警总医院医生介绍,他在地震中肋骨骨折,病情仍在观察中。扎珠也得到胡锦涛的鼓励。他流着泪对中新社记者说,总书记让他安心养伤,政府会保证安排好他的生活,这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中央和政府会把他的五个孩子也安排好。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侯世科对中新社记者说,胡锦涛指示“目前第一位的工作还是救人,扶助伤员,救助藏族群众”,为抗震救灾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自己在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对抗震救灾工作更有斗志。

  胡锦涛在慰问灾民期间,沿途各民族民众不断高喊“总书记好!胡主席辛苦了!”胡锦涛微笑着向民众挥手致意,并一再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快要离开时,胡锦涛又转身再次向民众致意。

  胡锦涛是于18日11时20分许抵达玉树机场的,随即驱车赶赴灾区。他的专机还带来了大批救灾物资。(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