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回国后的24小时:困难时刻同人民在一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回国后的24小时:困难时刻同人民在一起
2010年04月18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青海玉树体育场地震灾民安置点武警总医院医疗队看望受灾民众和医务人员。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4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飞抵玉树,看望慰问地震灾区干部群众,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题:困难时刻同人民在一起

  ——胡锦涛回国后的24小时

  中新社记者

  国家主席胡锦涛因震灾提前结束外访行程,于17日下午抵达北京。在随后的24小时里,这位领导人用行动实践着困难时刻“同我国人民在一起”的深情告白。

  1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抵达北京。

  当天下午,胡锦涛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部署当前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

  18日晨,胡锦涛一行启程离京,乘飞机前往玉树地震灾区。在飞机上,胡锦涛仍在了解灾情,查看灾区地图。

  11时25分左右,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海拔近4000米的玉树巴塘机场,胡锦涛一下飞机立即驱车前往灾区。

  12点10分左右,胡锦涛来到青海玉树地震重灾区结古镇扎西大同村视察灾情。他走上废墟,亲切慰问参加抗震救援的兰州军区参战官兵,并走近僧侣,慰问受灾民众。

  下午12时50分许,胡锦涛又驱车来到玉树州体育场。玉树州体育场是地震后设立的临时医疗救助点,胡锦涛看望了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伤病员,了解伤员救治、药械保障及疫病防控情况,并对救灾工作作了部署。

  胡锦涛说:“当前,我们第一位的任务还是要抢救被困人员,珍惜每一个生命,同时要抓好伤员的救治。第二就是要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要保证让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住处、能够有御寒的衣被。第三,我们要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抗震救灾、为今后的灾后重建创造条件。第四,要关心孩子们,我们要尽快地创造条件,使他们能够回到哪怕是临时的校舍里复学。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我们会努力的!”

  在一顶帐篷里简单吃了午饭后,胡锦涛又继续在灾区考察。

  2点40左右,胡锦涛来到玉树州孤儿学校,看望正在板房教室里上课的孩子们。胡锦涛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并领着孩子们大声朗读。

  截止记者发稿时,胡锦涛已经前往受灾严重的扎西科村,深入到正在清理废墟的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中间,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就在24小时前,牵挂灾情、提前回国的胡锦涛刚刚经过25小时的长途飞行。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正在出访中的胡锦涛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急迫地分析国内发来的一份份灾情简报,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部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他还指示连夜紧急调用飞机,运送各地救援队伍奔赴灾区,并调集部队昼夜兼程开赴灾区投入抗震救灾斗争。

  当地时间14日抵达巴西后,胡锦涛又立即召集会议,对提前回国各项事宜作出部署。“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紧急组织抗震救灾斗争。在这一困难时刻,我需要尽快赶回国内,同我国人民在一起。”深情的话语,让人闻之无不动容。

  当地时间15日晚11时30分,胡锦涛乘坐的专机踏上万里归程。归途中,他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抗震救灾工作进行的研究部署在持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