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评选千余名劳模 外籍人士首次入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评选千余名劳模 外籍人士首次入围
2010年04月18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年是北京市五年一次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年,北京首次将非京籍劳动者纳入推荐评选范围。据悉,共有126人入围,包括2名外籍劳动者。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共有1241人入围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94人入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

  他表示,由于进程务工人员已经成为首都建设的重要力量,此次推荐评选范围扩大到了在京连续工作三年以上的非京籍劳动者,也包括符合条件外籍劳动者。今年,推选了124名非京籍劳动者,推荐人选比例由2005年的2%提高到了10%。

  他还表示,今年也首次大幅度提高了非公经济组织推荐评选比例,共有281名非公经济组织职工作为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推荐人选比例由2005年的6.3%提高到了22.7%。

  在推荐方式上,负责人表示,初次采取了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原则。同时,每一个劳模推荐人要在评选过程中举办事迹报告会和演讲会,以保障评选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据介绍,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0日举行。大会将由市长郭金龙主持,市委书记刘淇讲话。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