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总医院医疗队采取巡诊、送药、接治等救治伤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警总医院医疗队采取巡诊、送药、接治等救治伤员
2010年04月18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玉树4月18日电(姚洪华)“快,准备手术!”4月18日下午2点30分,随着61岁的藏族老大妈打吉被抬进外科手术室,武警总医院医疗队在海拔4000多米的村庄里接回“帐篷医院”的5名危重伤员全部得到了有效救治。这是该医疗队在灾区进行的“下乡巡诊、送药、接治”活动的一个侧影

  61岁的藏族大妈打吉家住海拔4000多米高的一个小山村子里,地震中腿部严重砸伤,由于山高路险,交通不便,迟迟没有下山进行治疗,导致病情不断恶化。像打吉这种情况的伤员还不在少数。上午11点,志愿者桑巴把这一消息告诉了武警总医院医疗队。“山上的群众下不来,我们就要上去!”得知情况后,队长侯世科立即抽调医护人员组成巡诊小组,携带必备药品上山救治。救治过程中,部分伤员伤口严重感染,特别是藏族大妈打吉,腿部伤口已化脓腐烂,不及时处理,甚至有截肢的危险。

  情况紧急,容不得拖延。侯主任当机立断:再次派出人员和车辆上山,将5名危重伤员接回“帐篷医院”全力进行救治。据了解,这个医疗队至15日1时进驻灾区以来,先后开设了3个医疗救助点,一个大型“帐篷医院”,开展巡诊、送药、接治等医疗活动达10多次,接回危重伤员20多名,发放药品耗材价值达48000余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