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天气突变由晴变雨 现场刮起大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天气突变由晴变雨 现场刮起大风
2010年04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玉树囊谦县扎西科赛马场灾民安置区内刮起大风下起小雨。作 者:刘忠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19日电(记者刘忠俊)19日14:36分,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天气突变,由晴天转变为阴天,现场挂起了大风,天空撒起了雨点。

  据了解,通往玉树的鄂拉山顶路面结冰,单边通行,造成交通堵塞。现场一位交警介绍说,路面已开始结冰,现场100余辆车受阻。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9日白天至21日白天,玉树有小到中雪,最高气温将下降4~6℃。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有雨夹雪。

  其中,19日夜间至22日白天,通往救灾重要通道G214国道沿沿线(兴海到称多)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到大雪,过程降温幅度达4~10℃,风力5~6级、阵风7~8级,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8~9级。19至21日、22日至24日,甘孜到玉树公路沿线均有阵雨(雪)。

  气象部门提示:降雪、路面结冰及部分路段瞬间大风等天气对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不利,交通部门及救援车辆需注意防范应对。前往玉树车辆要注意行车安全,慢速行驶,做好防风、防滑准备。

  另外,近期玉树震区夜间气温较低,凌晨气温降至零下,对于伤员、老人、小孩等体质弱的人群来说,低温时容易患感冒、腹泻等疾病,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不过,降水对灾区救援并不都是坏事。地震后,灾区的浮尘比较严重,影响救援,也危害人的身体健康,降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抑尘作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