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施工季节短 玉树重建不能照搬汶川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住建部:施工季节短 玉树重建不能照搬汶川模式
2010年04月20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4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第6次全体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指出,本次地震受灾地区由于气候影响,施工季节短,灾后重建模式不能照搬汶川模式,要在保证当地民族宗教特色的前提下,抓紧时间,让受灾群众度过一个平稳的冬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继续尽全力配合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及相关救灾工作小组,做好6方面的工作:

  一要进一步抓紧受灾地区灾后重建的准备工作。要抓紧制定受灾地区的村镇建设规划,尽快出台实施方案并在短期内实施。

  二要继续做好目前已经开展的房屋检测评估工作,与当地专家积极沟通,协调开展统计工作。

  三要进一步从救灾物资上对受灾地区进行支援,专门选派技术人员对应急净水车进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进一步抓好移动厕所和环卫设施的组织运送工作,及时了解受灾地区的实际需求。

  四要在全力支持救灾工作的同时,确保选派人员的身体健康与人身安全,及时进行人员轮换。

  五要进一步协调移动板房的生产准备问题,一旦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确定生产、制作,要在最短时间内作出安排。

  六要做好部内各司局协调配合工作,业务司局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抗震救灾的合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