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英雄曾庆香遗属将见义勇为奖金捐赠玉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见义勇为英雄曾庆香遗属将见义勇为奖金捐赠玉树
2010年04月22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见义勇为遇难英雄曾庆香的遗属杨素兰日前带着儿子走进了江西省信丰县红十字会,将信丰县奖励给她丈夫曾庆香的5000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金捐献给玉树地震灾区。

  今年3月9日,江西信丰青年曾庆香在北京六环高速公路上路遇车祸停车连续救人的事迹感动了许多国人。连日来,沉浸在失去丈夫悲痛中的杨素兰,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玉树灾情,十分牵挂。

  在全国哀悼活动举行之际,杨素兰决定把信丰县政府奖励的5000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金捐献给玉树地震灾区。她说,丈夫阿香遇难后,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了我们很多的关怀和帮助,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现在玉树发生了地震,她决定捐款表达心意。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曾庆香所在的企业号召员工捐款,其他员工一般都捐款数十元,而平常省吃俭用的他却捐了300元钱。杨素兰说:“如今玉树发生地震,如果曾庆香还在,他也一定会捐款的。”

  据了解,曾庆香生前去北京创业曾负债20多万元,小儿子治病花去一大笔钱,家里负债累累。曾庆香遇难后,信丰县及其所在的赣州市先后授予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共青团江西省委追授其“五四青年奖章”。他的遗属也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 (记者林艳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