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俑出国参展推严格规定 不得超10个不能逾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俑出国参展推严格规定 不得超10个不能逾一年
2010年04月22日 11:0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秦俑为主题的出国专题展览,参展秦俑数不得超过10个,时间不得超过一年,国家文物局日前制定并发布了《秦俑出国(境)展览管理暂行规定》,对秦俑参展进行了严格规定。

  为加强秦俑出国(境)展览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国家文物局制定了《秦俑出国(境)展览管理暂行规定》。秦俑是指秦始皇陵范围内出土的陶兵马俑,有秦俑展品的出国(境)展览,应遵守此规定。

  《规定》中要求以秦俑为主题的出国(境)专题展览,参展秦俑数量一般不得超过10件。因特殊情况需要增加参展秦俑数量的,应当事先征得国家文物局同意。有秦俑展品的其他出国(境)展览,参展秦俑数量不得超过5件。在同一时期、同一国家或地区,只能举办一个以秦俑为主题的出国(境)专题展览。

  有秦俑展品的出国(境)展览的国(境)外合作方,应当是社会影响大、资信好、拥有完备文物保护设施和展陈条件的博物馆或其他文化机构。秦俑中的易损品和保存状况不适宜展出的秦俑,禁止出国(境)展览。凡有秦俑展品的出国(境)展览,展览期限不得超过1年。因特殊需要,经原审批机关批准可以延期;但是,延期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年。(记者 吕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