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袭击广东龙门2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降雨袭击广东龙门2万人受灾
2010年04月23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4月23日电 (郭文斌 陈建清 马云霞)记者23日从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政府获悉,前两日该县受强降雨影响,导致约2万民众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96万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大水已经退去,民众已基本恢复生活生产。

  据了解,4月22日,广东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气象部门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36次。4月21日至22日,暴雨袭击龙门县,降雨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该县天堂山和龙潭镇的降雨量均超过200毫米。强降雨导致该县的河流、水库、山塘水位猛涨,龙城、龙田、龙潭、地派、蓝田等5个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

  据初步统计,此次灾情受灾人口超过2万人,转移人口1890人,倒塌房屋5间,水淹房屋1002间,受浸水稻12900亩,经济作物14235亩,鱼塘漫顶1065亩,山体及公路塌方4处,损坏引水陂头、渠道46宗,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696万元。

  灾情发生后,龙门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指挥调度西林电站、樟潭电站开闸科学排洪,在最短时间解除县城多处低洼地区的受淹问题,并部署全县的抗灾救灾工作。

  截至目前,转移的民众已全部返回家中。该县已派出工作组深入到灾区帮助民众开展生产自救。(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