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援建的玉树规模最大“帐篷学校”正式开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队援建的玉树规模最大“帐篷学校”正式开课
2010年04月25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25日电 (李信光 胡文中 王先锋)4月25日上午,由总后青藏兵站部援建的“帐篷学校”,在海拔4200多米的青海省玉树县隆宝镇举行了开学仪式。

  玉树地震发生后,总后青藏兵站部迅速抽组医疗队和运输队,紧急赶赴灾区,救治伤病员182名,抢救危重病人27名,为19名重症伤员实施了紧急手术治疗,运送各种物资3500多吨,为抗震救灾作出了突出贡献。

  到达灾区第二天,他们即派出小分队,深入乡村展开搜救。在距离玉树70公里外的隆宝镇,他们发现镇上最大的中心寄宿学校校舍倒塌、开裂、800多名学生无法上学。

  青藏兵站部官兵紧急搭建了50顶帐篷,又从西宁筹措了价值25万元的800套课桌椅、书包、文具、笔记本和大米、面粉、牛羊肉、酥油、蔬菜等食品,由政委贾新华带队,冒着风雪连夜奔袭900公里,于25日晨运抵隆宝镇,建成了玉树灾区这所海拔最高、规模最大能够容纳874名学生、19个班级、39名教职员工的寄宿“帐篷学校”。

  听到解放军要来捐建学校的消息,很多藏族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帮着搬运课桌板凳。家住40公里以外杂涅牧区的三年级学生兰求巴毛的父亲罗城,6点钟就骑摩托车冒雪赶来,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看着一排排整齐的帐篷、一张张明亮的桌椅、一套套崭新的文具,女教师达哇卓玛流着眼泪说:“这下可好了,我带的两个班48名学生又可以上课了。”(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