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抢险队安全返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电力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抢险队安全返蓉
2010年04月26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电力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抢险队安全返蓉。作者:刘忠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记者刘忠俊)26日,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抗震救灾抢险队安全从地震灾区玉树返蓉。该支抗震救灾抢险队为玉树灾区送去了发电机、发电车以及电力抢险设备和救援物资,为玉树灾区灾民安置区、学校复课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青海玉树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迅速展开支援玉树电网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抒祥,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林荣卫立即致电甘孜公司询问了解灾情,并向青海省电力公司表示,若有抗震救灾方面的任何需求,四川省电力公司将随时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

  4月14日17:30分,四川省电力公司首支抗震救灾抢险队共计21人,车辆6辆,携带2台30千瓦、1台20千瓦发电机从康定出发,连夜驱车赶往石渠县和玉树县。此次地震同时造成四川甘孜州石渠县西区至长沙贡玛乡、呷依乡10千伏线路倒杆4根,输电线路约45千米不同程度受损,10千伏输电线路倾斜98处,断线7处,电力中断120千米,影响用户正常供电约1800户。抗震救灾抢险队于15日16时抵达石渠县后迅速开展抢修工作。目前,石渠县受损电网已恢复正常运行。

  4月16日下午由74名电力员工、21辆车组成的第二支抗震救灾抢险队从成都出发,携带应急电源车1辆、28台发电机以及高低压电力抢险设备及救援物资紧急奔赴地震灾区,翻过二郎山、大雪山、折多山、雀儿山,抵达玉树灾区。抗震救灾抢险队不顾强烈的高原反应和旅途疲劳,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和电力抢修工作中。

  抵达灾区后,他们成功为四川省人民医院、甘孜州人民医院、甘孜县人民医院、德格县人民医院、石渠县人民医院、甘肃省武警总队医疗救护队、果洛特警部队、果洛医疗救护队八家医院和救护队的临时医疗救助点供电,为第一时间抢救伤员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证。

  4月17日,抗震救灾抢险队为玉树州第一民族中学19座帐篷教室制定了供电照明方案,进行照明线路安装工作,20:50分白炽灯齐刷刷亮起,玉树州第一民族中学帐篷教室成为灾区最早恢复上课的学校之一。四川电力抗震救灾抢险队已为玉树州州政府应急指挥中心提供了临时供电,为设置在玉树跑马场的灾民安置点提供了应急电源;为保证灾区群众能正常收看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直播的玉树灾区救灾募捐文艺晚会,省电力公司现场应急指挥中心调拨5台5千瓦发电机做好保电工作;20日下午抗震救灾抢险队向禅古水电站送去2台5千瓦的发电机,以帮助水电站能尽快恢复发电;并在红旗小学设置了一台500千瓦发电车,确保了学校的办公用电以及为25日学校的正常复课创造了条件,4月21日为玉树州红旗小学学校教师入住的帐篷装上室内照明和室外路灯,为教师和学校提供工作和充电所用的插座;共在灾民安置点设置了4个便民手机充电站。

  由于抢险队员长期超负荷工作,省电力公司抗震救灾抢险队队员中有3名队员出现高原反应,有两名已确认为“肺水肿”,现已送往青海省西宁市进行治疗;1名队员出现高血压症状已随队回成都治疗。

  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协助作好玉树地震灾区的电力恢复工作,后续支援梯队将随时待命奔赴玉树地震灾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