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建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 适时向公众发布消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宁建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 适时向公众发布消息
2010年04月26日 15: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宁市近日出台文件《关于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南宁市将着手组建党委新闻发言人队伍,并对新闻发言人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各级党委及相关部门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发布消息。

  “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是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实现党内民主的具体体现。”南宁市委相关人士称,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是密切党群关系、加强与群众信息沟通的重要途径,是党务信息公开化的重要标志之一,这将进一步推动党内决策与公众意愿之间顺畅高效的沟通,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为党委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实施意见》是为进一步提高党务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尊重和实现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而提出的。它对南宁市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工作措施。党委新闻发言人将代表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采取介绍政策、通报情况、说明立场和回答新闻媒体记者提问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发布党务信息。党委新闻发言人肩负的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并具体承办本级、本部门党委的新闻发布和公共关系事务;受理新闻媒体采访申请,接待、安排和接受记者采访,并为记者采访提供相关服务;收集了解、研究分析新闻媒体及公众关于本级、本部门党委职责范围所涉及重大事项的报道评论情况,接受并回应社会舆论监督,制订并实施相应的新闻发布工作。(南国早报 文彩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