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遭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超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遭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超7亿
2010年04月26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4日19时09分,甘肃省民勤县遭遇10—11级大风和特强沙尘暴袭击,持续时间3小时零4分。此次恶劣天气引发民勤县火灾13起,其中农村10起,3处农村居民点连片起火。同时,还造成了城乡部分区域断电,农村生产损失惨重。 中新社发 民勤气象局 摄


 

    4月24日19时09分,甘肃省民勤县遭遇10—11级大风和特强沙尘暴袭击,持续时间3小时零4分。此次恶劣天气引发民勤县火灾13起,其中农村10起,3处农村居民点连片起火。同时,还造成了城乡部分区域断电,农村生产损失惨重。 中新社发 韩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兰州4月26日电 (记者 殷春永 侯志雄)甘肃省民政厅26日提供的最新灾情信息说,24日16时至25日12时,甘肃武威、张掖、酒泉、白银、金昌、嘉峪关等六市部分地区遭受强沙尘暴灾害。经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甘肃120.53万人受灾,其中,张掖市石桥村1人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18.63万公顷,倒塌房屋547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7.52亿元人民币。

  2010年以来,甘肃共出现6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3次为区域性沙尘暴天气过程。甘肃气象部门称,24日至25日的沙尘暴天气过程是该省近9年来最强的一次。根据气象观测,24日19时9分和20时,民勤两次出现“黑风”,20时37分,酒泉出现“黑风”,即最小能见度为0米。

  在张掖市,沙尘天气造成张掖市盛源化工有限公司原料着火,致甘州区小满镇石桥村五社1人死亡,为一名60岁女性。沙尘暴天气还引发火灾13起。

  酒泉市处于甘肃最西端,其境内出现了强沙尘暴天气,最高风力达10级。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一些拱棚的钢物架被连跟拔起,散落一地,有的甚至被吹到了临近的拱棚上,破坏面积极大,大棚内刚刚铺好的地膜也被大风卷起,农户损失惨重。

  武威市在本次灾害天气中受损最为严重,直接经济损失逾3.06亿元。“黑风”在其境内先后出现2次,持续时间较长。强沙尘暴灾害引发民勤县13起火灾,致使26条电力线路中断。

  灾情发生后,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各地,市县官方迅速启动重大突发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技术人员赶赴受灾现场察看灾情,指导农民重新覆膜、补种;政府派出畜牧业专家指导农民增设畜禽棚圈保温设施,积极贮备饲草料,加大牲畜补饲。(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