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豪才:人权事业在中国的发展仍然任重道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罗豪才:人权事业在中国的发展仍然任重道远
2010年04月28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4月28日电 (辛文萍)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28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次全国人权研究机构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说,尽管中国的人权事业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展,但人权事业在中国的发展仍然任重道远。

  罗豪才说,两个星期前,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两千多名同胞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1万多人受伤。地震发生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派出了救援人员,及时送去了大批救援物资,使得当地人民的生命得到了及时的抢救。这是政府将“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的生动体现。

  罗豪才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几年来,中国人权事业经历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第一部人权白皮书的发表,到人权入宪,从尊重和保障人权被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到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人权意识正不断深入人心,人权立法正不断被提出和补充,人权保护的举措和实践正不断得到改善。

  他表示,尽管中国的人权事业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展,但人权事业在中国的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许多重要的权利的还亟需更有力的立法保障,许多已经生效的人权立法还需要有效实施,在如何保障人权方面,存在着许多法律规定间的冲突有待协调,存在许多侵权行为有待纠正。

  “随着对外开放的深入,中国人对世界的了解日益现实和具体,同时对自身的了解也日益客观和深入,这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历史和现实资料和经验,也为我们提出了创立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理论和人权发展战略的更高要求。”罗豪才说,中国正在努力推进人权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并筹划编写人权蓝皮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